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猫说

摸一条小鱼儿

一碗傻白甜ooc没逻辑bug多请让我装成没有好吗。

 

 

 

猫说

 

 

 

 

 

01、

 

我是一只猫。

 

喵。

 

 

02、

 

非要说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大概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我在和你聊天。

 

那么聊什么呢?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03、

 

我第一次见到孙翔的时候还是只没长大的小猫,喂,人类别笑,我怎么说也是有过年轻的时候的。你得知道,即使我再神奇,我也敌不过死亡——哦好吧好吧,看你不耐烦的表情,我们回归故事。

 

那时候我的活动区域是S市一处看起来很豪华的地方,不过话说回来,其实S市那个地方每个地方看起来都很豪华,就像一坐精致的用金钱铸造带有迷惑性的人类永远也走不出的迷宫。

 

我听比我更老的猫咪长老说过,那里叫做轮回俱乐部,据说里面都是人类的电游选手。

 

我倒是不在乎什么是电玩,但我想过如果只是玩游戏就能赚钱一定很开心吧。嘿嘿嘿,其实我还想过,我要是一个人的话,我肯定也会选择这个职业。

 

别笑啊,也别着急,然后我就在这里遇到了孙翔。

 

 

04、

 

我第一次见到孙翔的时候,那家伙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那时候的他冷着脸从大巴上跳下来,没办法从他的脸上看出太多的表情,但是我可是一只猫,猫咪总是比人类对于情感更敏感。

 

那时候,我只能感觉到孙翔的挫败,难过,甚至还有一点恐惧。

 

虽然我确实很讨厌这个愚蠢的人类的傻高个,没有好看的皮毛,而且竟然还没有尾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想亲近他,毕竟当初的我从没感觉到过这种强烈的难过和信念。

 

我看着孙翔被一窝子拥进轮回,又拉不下自己的脸进那个卡起来有点可怕的愚蠢的地方,于是只能翘着尾巴慢悠悠走近大门边的灌木丛想要好好睡一觉。

 

不过也幸亏我没有选择去找食物,等我一觉醒了,懒洋洋地准备出去散散步就看见花坛边坐着一个人。

 

那是孙翔。

 

 

05、

 

孙翔那时候手里捏着一听不知道是什么的饮料,开都没开,整个人就垂头丧气的坐在那里。看见我走进了,眼睛里才有一点光彩。

 

你知道吗?有时候那种看起来骄傲自信不会被打败的人悲伤起来可以让石头心哭泣。

 

我想孙翔就是这种人。

 

于是秉持着你们人类日行一善,猫生平安的原则,我轻轻巧巧跳到他大腿上,喵了一声。

 

孙翔看了我一眼。

 

他说:“你这样干什么,我可没什么东西能喂你啊。”

 

愚蠢的人类!本喵是那种因为食物才会安慰你的人吗?

 

 

06、

 

我也懒得理他,这种时候估计孙翔就只想自己一个人,多我这只高贵的猫是个意外。

 

但估计他也不敢赶我走,哼。

 

结果我没想到就当我在他大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成一团准备继续睡觉的时候,那家伙突然开了口。

 

他说:“你没有家吗?”

 

当然没有,我可是骄傲的野猫,别把我和软弱家猫混为一谈!

 

“哦也对,我问什么废话,你要是有家怎么会和我一样大晚上在这里。”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全当打发时光了。”

 

“从前有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英雄,然后自以为能打败一只恶龙当上新的龙王,结果失败了,他被恶龙打伤了,恶龙还教育他因为他没有同伴所以才失败。”

 

“很好笑吧,不对,我问猫好笑是不是傻啊?你也只是只猫啊。”说着孙翔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

 

其实我虽然没听懂,但还是感觉到他的悲伤,于是我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

 

“你这是在安慰我?我可不需要安慰!总有一天,英雄一定会打败恶龙,不然就不是英雄了嘛。”

 

我歪歪头。

 

“嘿,我今晚怎么了,不过见到你还……挺开心的。”

 

“我回去了,拜拜,对了,我叫孙翔,下次我给你带小鱼干啊。”

 

我看着孙翔从后门摸进大楼抬头看了看一个还亮着灯的房间,那个房间里有个人一直在看着孙翔。

 

莫名其妙。

 

 

07、

 

我再次见到孙翔是在半个月后,那时候他已经完全融进了那群来接他的人,尤其是和比他矮了一点点的人关系特别好。

 

其实我也很喜欢那个矮一点的男人,因为他在那天晚上之后见到我就会给我美味的小鱼干。

 

我听见孙翔喊他“队长”。

 

孙翔和那群人走进大门,我保证他看见了我,可是他根本没理我,这让我有点生气。我的预备役铲屎官被夺走了,这种事情真糟心。

 

不过等他们完全进去之后,孙翔又跑了出来。

 

看起来跑得很急,因为他停下时还喘了好几口来平息自己的气息。

 

“又见面啦,猫!”

 

他蹲下来看着我的屁股有点不懂我的态度,但是他本身神经就粗,要不然之后周泽楷,也就是孙翔的队长也不会那么久才追到他。

 

“作为上次的感谢,我匿名问了队长,给你买了这个。”说着他把一包妙鲜包拆开伸长胳膊递在我面前。

 

一只帅气的猫是不会被这种东西收买的。

 

好吧,看在妙鲜包的份上原谅你。

 

 

08、

 

突然一个猫食盆放在了我面前,那个之前给过我小鱼干的好看男人,对着孙翔突然红透的脸微笑。

 

“喜欢猫?”

 

“怎么可能?那种小女生才会喜欢的东西!”孙翔有点炸毛,我忙着吃东西,懒得去理这种口是心非。

 

“我喜欢。”

 

“可爱。”我自动翻译出“和你一样可爱。”

 

但显然孙翔明显没get到点。他大笑:“原来周泽楷你喜欢这种女生喜欢的东西啊。”

 

比一只猫还迟钝的愚蠢的人类。

 

周泽楷好脾气的没反驳,他伸手按了按孙翔头上翘起的一撮毛,看着我吃完才开口:“养。”

 

Whattttttttttt??????Excuse meeeeeeeeeeee????

 

说着周泽楷抱起懵逼的我,带着有点小高兴的孙翔走回了宿舍。

 

 

09、

 

我担保我不是一只为了食物屈服的猫。

 

我只是免费聘请了两个铲屎官奴隶而已。

 

后来我才知道,周泽楷一个人说服了经理让他默许了我的存在。

 

 

10、

 

天哪,周泽楷是怎么说服的?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11、

 

但我还是很喜欢周泽楷和孙翔。

 

轮回的那几个队员都把我当成大爷宠,当然,这是理所应当的。

 

就好像,周泽楷一直宠着孙翔。

 

早中晚饭在一起吃,早晨叫孙翔起床,休息时间投喂小零食,从草莓棉花糖到黑森林蛋糕,只有孙翔不喜欢的没有周泽楷不投喂的。

 

有时候,我也会有点羡慕孙翔,在我的概念里,哪怕是我的父母都不会对我那么好。

 

我可是一只野猫哈哈哈。

 

 

12、

 

周泽楷喜欢孙翔,喜欢到我这只猫都知道。

 

孙翔喜欢周泽楷,喜欢到却他自己都不知道。

 

我也为他们着急。喵。

 

 

13、

 

转机还是有的。

 

我这辈子忘不掉那次轮回失败之后队伍里的沉闷。

 

孙翔回到寝室就挫败的趴在床上,被子蒙住了整个脑袋,连我的叫声都喊不起来他的精神。

 

要知道以往我那么吵,他肯定一个枕头砸我脑袋上了。

 

贱人。嗯没错,本大爷能现在还不辞退你,真是宽宏大量。

 

不过,你别伤心了好不好?

 

猫咪对情绪很敏感,你一伤心,我就感觉好像秋日发冷的雨水砸在身上。

 

我跳上床蹭在孙翔身上,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然后周泽楷走了进来,他把我抱起来放在地上,小声对我说了句“谢谢”。

 

 

14、

 

周泽楷把孙翔的被子强制拽掉,他看见自己捧在心尖上的人眼眶有点发红。

 

即使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但是很明显小斗神还是不甘心。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把孙翔拉起来抱住他。

 

“别伤心。”

 

“你很好。”

 

“陪你。”

 

“下次,拿冠军。”

 

“好吗?”

 

他说。

 

孙翔值得不止一个的冠军,孙翔总有一天可以打败叶修。

 

周泽楷无时无刻不坚信着。

 

 

15、

 

“好。”

 

“说好了下次队长我们一起夺冠啊!”很久之后孙翔揉揉眼睛,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认真的用有点沙哑的嗓音说。

 

那一刻,孙翔的眼睛里有着世界最明亮的光芒。

 

鬼使神差的,我听见周泽楷张口接着说:“孙翔,我喜欢你。”

 

 

16、

 

周泽楷和孙翔在一起了。

 

 

17、

 

后来怎么样我一点都不知道,因为我被周泽楷那厮用一种异常单纯无辜的表情赶出门,然后夏休期我又被孙翔带回了老家。

 

后来的后来,孙翔向家里出柜了。

 

那一天孙翔被他爸爸狠狠打了一巴掌,那声音震得我浑身一抖。他的妈妈在不停哭泣,温婉的妇人哭的眼圈红肿,她半蹲着抱住跪在地上满脸倔强的孙翔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

 

他的爸爸眉头紧锁满脸怒气,坐在椅子上一杯一杯的喝水,似乎要一天喝光一年的茶水。

 

我看着脸上五指印清晰的孙翔,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决定还是出门去看看。

 

 

18、

 

外面正在下雨,我在楼梯道里没看见周泽楷,我猜想可能这次孙翔是自作主张。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福至心灵,我探头看向对面。

 

对面的街道上,依旧那么好看的男人撑着一把琥珀色格子伞,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捏紧伞柄。隔着雨雾,我竟然可以猜出他的关心与担忧。我对他叫了一声,他注意到我,选择走进了楼梯道。

 

放下沾满雨水的伞,带着一身凉气,他蹲下身揉揉我的脑袋。

 

“好久不见。”

 

我不知道他站在外面多久,我只知道周泽楷无比担心楼上那个倔强的,在某些方面有点蠢但是他会爱上一辈子的,耀眼的孙翔。

 

 

19、

 

“孙翔让来?”

 

你是不是傻?我是一只猫。

 

“也对,”他弯起眼睛笑了笑,“提问,摇头点头?”

 

我点了点头。

 

“孙翔好吗?”

 

怎么可能?他现在可是被打之后还在跪着!我拼命摇头。

 

“哭吗?”

 

我摇摇头。

 

“不后悔?”

 

我想着孙翔那双坚定清澈的琥珀色眸子,以及他绝不屈服的神情,我看着周泽楷黝黑的眼睛,认真的点了点头。

 

“谢谢。”

 

“我等他。”

 

 

20、

 

周泽楷真的等到了孙翔。

 

孙翔抱着我和周泽楷一起下楼,他哼唧着对周泽楷说;“我厉害吧!”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只是有点心疼的摸着孙翔指痕还没消褪的脸,亲吻了他的额头。

 

“我爱你。”

 

“真巧,我也是。”孙翔眨眨眼,亲上周泽楷嘴唇。

 

 

21、

 

后来作为一只有志气的猫,我离家出走了。

 

这个故事讲完了。那么,人类作为报酬你该进贡给我一条小鱼干了!

 

22、

 

我是被孙翔提溜回他和周泽楷的家里。

 

他说:“一会不看着你,你就逃跑,你真的必须减肥了!”

 

周泽楷赞同的点点头,喂给孙翔一块巧克力。

 

 

23、

 

愚蠢的人类!!!本大爷哪里胖了?我要吃小鱼干,不要减肥!

 

喵喵喵!

 

 

[-End-]

 

评论(5)
热度(75)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