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一梦经年——浅评《让专业的来》

写的乱七八糟太太别笑话辣w以及打扰了w



一梦经年——浅评《让专业的来》         

 

To青山为雪太太[ @青山为雪 ]

[by.啊薰]

 

 

梦醒了,他们还在一起。

 

[关于开始]

 

说起来我入全职后正经看的第一篇同人就是太太的这篇。说实话,那时候我看见贴吧里标的韩叶,愣了半天,终于恍然大悟——哦,对哦,那是韩队和叶修。

 

我不记的第一感受是什么了,我只知道那一个晚上我熬夜翻了一遍转文贴,边笑变被虐的七荤八素,把文章拉到圣诞节特别篇时转文结束,然后我去注册了lofter,我想给太太回复。

 

>> 

 

第一只出现的异种是小灰。

 

故事的开头是叶修失踪后,再次出现。

 

小小的酒吧在叶修多年基友闻讯聚集之后拥挤热闹异常。

 

就像很久之前他们的相聚,似乎什么都未改变。

 

[相对论——韩叶]

 

联盟两大最强猎人,一位或许在现在可以说是5号的强大异种。

 

在一开始就是生死局的错觉下,他们相互依靠,彼此信任。不止一次的想,这两人或许更适合相对而言,一样强大,骄傲,而他们相对于对方,也是同样比自身重要百倍。

 

放了一堆芥末的章鱼丸子,放了定位器的章鱼丸子,章鱼丸子,章鱼丸子,章鱼丸子。似乎他们之间有一条连线就有关于章鱼丸子。当叶修失踪之后再次出现,韩文清依旧会和他抢丸子,依旧记得宿敌的口味,恶质的放一堆芥末看叶修吃芥末看的愉悦。

 

韩文清在叶修失踪这几年找他找的似乎不像韩文清本人。他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那人身边,可以与他进入裂缝时交付彼此后背,在叶修被小灰吞进肚子,他也是愤怒但不放弃的将怪鸟开膛破肚,他横抱着叶修走出宾馆,不论绯闻,对他们来说,需要论的只有对方。

 

韩文清坚信,叶修不会死。那是他的宿敌,那是他的好友,那是他的恋人,那人可是叶修。

 

不是有句话叫做“祸害遗万年”吗?

 

最喜欢的那段话是韩文清想要解决完所有叶修惹得麻烦然后把对方胖揍一顿。不知道多少人读到这会轻笑?韩文清是标准的行动派,他会解决所有那人惹出得麻烦,否则,叶修就不会完完全全属于他。

 

所以他陪着叶修走上名为流年不利的路上,一次次开着车和叶修跌进裂缝。我和你并肩,身边的你还在,那还有什么要担心?

 

5号用叶秋伪装成叶修,然后被韩文清瞬间识破。叶修不会是天使,叶修只会是叶修,和韩文清比肩,是宿敌也是恋人的叶修。

 

[这回把你抓住了]

 

[他伸手捏住那团光,硬生生把它扯下来一半,然后把这一半的光按在了韩文清的胸口上。]

 

[谁说我没长心的?我觉得它好像跳的快了点啊。]

 

韩文清和叶修的情话平淡但震撼,把那种普通句子说成这样太犯规!他会陪着他,不管有多大麻烦,因为他是叶修。他可以把心分一半给他,他早已承认了他喜欢韩文清,多以叶修一个人去找5号。但,叶修忘记了,韩文清不是方锐,他根本不会没有办法找到他,他也永远不会放他一人,若不能一起活着便一起死亡又有何妨?

 

没有死成的两人站在人群里,他们说了什么?我们不知道,但他们知道就够了。

 

他们像是双生,从此一生永远纠缠。

 

他们说着“让专业的来”。再一次在无数次之后并肩而立,与异种战斗。这一次,他们不是一人,而是一起。

 

现在是,未来也不会改变。

 

一如既往。

 

相对论来说,他们相对于对方,不过是韩文清与叶修罢了。

 

 

[真实——双花]

 

韩文清在找叶修的时候,张佳乐在找孙哲平。

 

张佳乐写全灭的恐怖故事,但他本不喜欢那种结局,但他想找到孙哲平,然后,后者永远比前者甚至他的生命重要,所以有了百花缭乱。

 

裂缝在黑夜里最为安全。

 

有人会守着他,从墨色渲染天空开始,再到晨曦刺破黑暗为止[你是安全的]因为黑夜是孙哲平的意识所控制,不管什么危险,他都会用生命来守护他的搭档,他的恋人。

 

异种死亡,裂缝崩溃。

 

那人站在黑白分割线后带着笑看着面前的恋人,即使他唯一能存在因为他而充满恋人痕迹的世界在慢慢消失。

 

孙哲平把手中的花环交给了张佳乐。

 

他说,很久没编,手生了。

 

他说,乐乐,改个结局吧。

 

他说,再见。

 

黑暗之中,他等候着。他的光终于出现,逆光而立,那就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

 

现在他可以放心的让他的光在明亮温暖的白天活跃,不必再因他而沉溺黑暗。

 

黑暗中有他一个就够了。

 

花环和恋人最后还是消失了,张佳乐看着手中空气有些发愣。

 

后来,他在医院又一次见到孙哲平。

 

再后来,孙哲平醒时,他看着趴在床头的张佳乐勾唇轻笑。

 

他回来了,真实的没有谎言。

 

[关于文章]

 

青山太太超极擅长小细节,很小的细节但却总是让人感动。

 

王杰希即使知道那只白鹰是虚假的,但他仍坚持在它消失前为它治伤,温柔平淡,因为那只是习惯,在内心早已根深蒂固。

 

小细节很多,适合在看见时微笑,平淡但直击人心。

 

从头到尾异种设计逻辑非常清晰,最后埋下的局也是让人直接向里面钻。[请让我在这给大鱼点个赞w]

 

以及对对cp都是HE!!!!太太您是业界良心!!!小天使!!!

 

最后,太太请您接受我的告白【喂】,能让看见那么棒的文章真的超级满足!!以及梨太太的图也超级棒w太太不考虑出本送明信片吗?☆

 

 

[-End-]


评论(3)
热度(25)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