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邱蔡】生气了吗

生气了吗

是很皮很曲线救国的嗯嗯师兄(?)满足了我一直想写迎娶小姐姐师兄的变态心理呢

好的刚刚是我瞎扯的,我不是变态不要报警。


00、


邱居新知道,他有一种轻易就能惹怒蔡居诚的神奇技能。



01、


武当的三师兄也是萧疏寒从后山捡来的,那时候的邱居新远没有现在这般俊秀清冷的气质,浑身裹满了泥浆还有未来得及拍落的雪花,四五岁的少年皮包骨头还没到只大他几岁的蔡居诚的腰部。


蔡居诚是被大师兄从暖烘烘的屋子里拎出来的,还没到戴冠年纪的蔡居诚散着头发揉着眼睛被迫在数九寒天的深夜脱离周公来认识他的新师弟。


他的新师弟有着大而亮的眸子,雪花簌簌落上他的睫羽,让蔡居诚轻易联想到他最喜欢的武当厨房的常客黑猫。这样想着就出现了点爱猫及人的意思,蔡居诚学着平日里朴道长的样子,本着脸垫着脚摸摸他师弟的脑袋。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假装大人说几句话,却看见他那师弟拽了他一缕发丝,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盯着他,他的师弟大声说:“谢谢姐姐!”



02、


蔡居诚的脸色一僵,咬牙切齿想要拽开摧残他发丝的手却又不愿在他师父面前失态,只好忍痛用余光盯着那只脏兮兮的小手和现在在他眼里智商连猪都不如的师弟默念了一百遍“我没生气。”


毫不知道自己现在已经连猪都不如的邱居新再接再厉,他紧紧抱住在他眼里温柔美丽的姐姐,用还带了婴儿肥的脸颊蹭蹭蔡居诚的小臂,再接再厉:“姐姐陪我睡觉好吗?”


蔡居诚自欺欺人不下去了,他冷笑一声屈指狠狠敲在小孩的脑壳上,阴森森附在他耳边威胁:“再喊姐姐信不信我把你变成妹妹?!”



03、


很长一段时间邱居新都很疑惑为什么那么漂亮像是鹤仙的姐姐为什么会那么凶。


后来他从朴道长某次下山回来后塞给他的连环画里找到了答案,他想这大概就是蛇蝎美人,女人心海底针吧?



04、


蔡居诚怕鬼,偏偏年幼时候好奇心旺盛地和总是为了寻找并不存在的小鱼干把自己卡进罐子里的后山橘猫相比不遑多让。


全武当压箱底的几本怪谈书全被当年的蔡居诚翻出来读完了,偏偏读完之后他又怕得要命,白日里练习课业太多还不觉得,等到晚上回了他和邱居新的屋子就开始疑神疑鬼,觉得这也是鬼那也是鬼,还有个混蛋鬼邱居新。


邱居新那时候还没学会用沉默和蔡居诚吵架,他看见桌子上的灵异怪谈小说又瞧出二师兄的反常样子,开口就是一句:“师兄怕鬼?”


蔡居诚恼羞成怒矢口否认:“胡扯!我怎么会怕那种玩意儿,他们怕我倒还差不多!”


邱居新充耳不闻,不顾蔡居诚阻拦乖乖钻进他的被窝,被子一拉只露出那双好看的猫似的眼睛对上蔡居诚视线无辜眨了两下。


邱居新念着书里说的要学会照顾长辈谦让师兄,于是恳切道:“师兄撒谎是错的,师弟陪你不用怕。”


蔡居诚很生气,可是他没办法暴揍邱居新,他还觉得屋里有鬼,蔡居诚能怎么办他只能钻进被窝抱住邱居新默念“来日方长不要动怒”。


他迷迷糊糊想着这是邱居新主动的,邱居新太烦人了。



05、


蔡居诚在后山颇受猫咪欢迎,这都得益于他平日里的小鱼干投喂,然而某次他又偷偷塞了一袖子小鱼干去了后山却发现邱居新没带小鱼干没带猫薄荷,就那么一个人靠在树边思考人生都有一群猫绕着他想要霸占他的怀抱。


蔡居诚怒瞪邱居新想:混蛋玩意儿抢我掌门连他妈的猫都要和我抢,我杀邱居新!


邱居新看着怀里的肖似他师兄的橘猫,认真思考了一下萧居棠给他提供的话本台词深情抬眸:“师兄,你比猫更可爱。”


邱居新你算什么玩意儿敢把我和猫比?!蔡居诚气得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然而武当山冷硬地石板触感变得温暖柔软,蔡居诚回了神发现自己代替了那只橘猫趴在邱居新怀里,他身边的猫咪虎视眈眈龇牙咧嘴。


邱居新不解:“师兄生气了吗?”


蔡居诚咬牙切齿勾起唇角冷酷:“你猜呢?”



06、


蔡居诚被暗算进点香阁的时候正逢邱居新终于开窍懂得了自己的感情,他从幼时那个被他误认的小姐姐想到倒在他怀里的师兄尖尖的虎牙再想到师兄在点香阁里要多么受罪。


邱居新觉得师兄肯定很生气,很难过,很悲伤,很不爽,于是他决定脚踏七彩墨鹤从天而降去救走师兄。



07、


邱居新到了点香阁正逢蔡居诚单手揪住某位少侠的衣领把他从二楼窗户扔进池塘,见此盛景他觉得萧居棠说的七彩墨鹤迎娶柔弱师兄的方法根本不靠谱。所幸萧居棠还给了邱居新一个锦囊,姑且算是狗头军师的锦囊妙计。


邱居新打开锦囊,从一大团纸团里挖出中等的纸团,从中等的纸团挖出较小的纸团,然后从较小的纸团里挖出很小的纸团,最后从很小的纸团里挖出小小的纸团。


小小的纸团上写着:“英雄救美,战无不胜。欲救师兄,说他妈的鬼故事。”



08、


邱居新不假思索用轻功跳进蔡居诚的房间,不顾房主的怒骂快速而顺溜地讲了一个鬼故事。鬼故事的最后是那厉鬼就在主角身后低低重复:“捉住你了呢——”


然而理论上已经被吓得投怀送抱的蔡居诚不仅没有瑟瑟发抖,他甚至还揪起闭目等待投怀送抱的邱居新的衣领把他按在窗棱边上翘着唇角冷笑道:“邱居新你来这就是为了讲鬼故事吓我不成?!”


邱居新瞥瞥身后楼下的池塘,冷静摇头。


他说:“还为了带师兄回去。”


蔡居诚这回直接一脚踹上他的小腿肚子,他指着屋外怒骂:“你这个伪君子还是闭嘴吧,回你的武当等我杀了你!要是再来你就给我滚去华山讨债,讨不回债就给我睡华山雪里冻死再说!”


邱居新皱眉,他一副犹豫样子,慢慢开口:“师兄意思讨回来钱财,就答应我了?”


“嗯,明白了。”也不待蔡居诚再说些什么,邱居新已然挣脱他的禁锢游刃有余念了轻功口诀不知向哪里去了。


09、


邱居新认为从书上知识分析,蔡居诚这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的默许求婚。



10、


隔了一月蔡居诚又见到了邱居新,他的师弟左手萃玉右手铜板,腰间还有那么一张账单。


邱居新远远瞧见窗口探头的蔡居诚,霎时弯了眸子,对比了一下华山的天寒地冻仿佛现下蔡居诚的冷脸也带了亲切。


邱居新举起手里的债款,扬声道:“师兄,遵守承诺,你快下来嫁给我吧。”


蔡居诚猛地关了窗户这一刻无比希望梁妈妈不要见钱眼开真把他塞给了邱居新。


他想不出还有什么比被他不对付还有点喜欢的三师弟当众求婚更丢人的事情了。



11、


当邱居新拉着蔡居诚走在回武当的路上,马车里小桌上是灵异话本,车上的猫全挂在邱居新身上,而蔡居诚被邱居新搂在怀里。


蔡居诚恨得忍下那么一点点邱居新还算不错的想法开始磨牙思考邱居新的第一百零一种死法。


邱居新念着萧居棠教给他的喜欢谁就要欺负谁,又想起书里说的要多多关心爱人脆弱情绪,于是凑近蔡居诚耳边低低呢喃:“师兄,生气了吗?”


蔡居诚没说话,蔡居诚冷酷地想着邱居新最好窒息而亡,于是他猛地回头刚要怒骂“小兔崽子你说我生气没有”却突然蹭上邱居新的唇瓣。


下一秒他不仅没办法继续生气,甚至还得开始思考被邱居新喜欢是福是祸。



12、


他的三师弟用那双亮晶晶的眼角看着他,蔡居诚终于再也做不出什么凶神恶煞杀尽天下武当狗的表情了,鬼使神差地他闭目伸手也遮住了邱居新的眼睛。


黑暗之中,他似乎听到了他的师弟轻笑一声,将他抱进怀里对他低声说:“师兄别气,我捉住你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4)
热度(7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