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邱蔡】专属形象

专属形象


真实难吃随便吃吃吧……

陷入自暴自弃状态


00、


邱居新在收缴了小师弟写的那些艳情话本的时候随意看了一眼封面,他看见他的师兄猫耳猫尾颇为骄矜还带了点艳丽地瞧着书外人。


邱居新震惊了,他想难道一直以来其实所有人都能看见他的师兄的耳朵和尾巴?!



01、


邱居新觉得一切不对劲的时候是在花朝节过去的那天,他那时候突然生了场大病,又正好赶上朴道长携着郑居和下山采买,萧疏寒向来事务繁多又超脱红尘之外,照顾他的任务自然落在了他的二师兄蔡居诚身上。


待到邱居新在浑噩中睁开双眼,他瞧见的就是他的二师兄趴在他的床边,黑色的猫耳和尾巴软软垂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蔡居诚做了什么噩梦总是在不停轻颤。


邱居新到底还是孩子心性,他悄悄伸出手想要捏捏那对颤动的耳尖却惊醒了浅眠的蔡居诚。


他的师兄那双偏蓝的眸子在瞧见清醒的邱居新之后,猛地亮起来,他的猫耳也立刻从垂帕状态立了起来。


邱居新那一瞬间福至心灵,突然明白了蔡居诚这样是表达了开心。



02、


邱居新向来冷言少语,平日的娱乐除了练功就是把武当山上能找到的书全部看上几遍。那么几本志怪小说自然也没被他落下,很长一段时间邱居新甚至认为他的师兄其实是猫妖,大概是来报恩的。


他甚至为了二师兄是雄性该怎么嫁给人作为报恩这个问题烦恼担忧了很久。



03、


这个疑问结束在某日的清晨,为了报恩问题烦恼地睡不着觉甚至时不时都要用担心和同情目光黏在蔡居诚背后的邱居新被他的师兄拎着读作比试指点实际是单方面暴揍了一顿。


邱居新揉着他被打疼的小臂,坐在地上小心地吸气,似乎这样就不可以让疼痛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蔡居诚就是那时候拿着药膏折返回来的,他的二师兄顶着武当明媚的阳光,面上的表情明亮骄傲,像是晴日反射了阳光的湖水,竟让邱居新无法移开目光。


他的二师兄翘着只有邱居新能看见的尾巴,很显然没了一直粘着他的奇怪目光让他心情愉悦。蔡居诚弯腰拎起邱居新,半蹲下身撩开他的袖子给他的小臂抹药,边抹还要恶声恶气训斥道:“你是傻子吗?不知道躲开?”


邱居新“嗯”了一声权当作答,他看见他的二师兄那条长而柔软的猫尾正安慰似的拍打他的后背,就好像这样就能驱赶疼痛。


蔡居诚没得到回答只以为是自己刚刚下的手太重,他连忙垂眸捧起小师弟的手臂翻来覆去仔细看来好一会儿又看看邱居新的表情,终于还是妥协似的叹口气。


他垂眸将带了青紫痕迹的小臂凑近唇边吹了两口气,又觉得这样太蠢猛地松开手。


他威胁:“刚刚看见的不准说出去知道吗?”



04、


邱居新盯着蔡居诚那条左右摇晃炸了毛的猫尾没忍住翘起唇角,他抬起脑袋,乖乖点头。


“嗯!”



05、


邱居新觉得,要是师兄嫁给他的话,他不仅不会嫌弃师兄是雄性,还会比喜欢那双耳朵和那条尾巴还喜欢师兄本人。



06、


蔡居诚一直没搞明白他的三师弟邱居新为什么总是能那么轻易判断出自己的情绪变化。


比如全武当除了他自己,也就只有邱居新会知道他喜欢甜食,次次采买回山都要给他带上一大包糕点和糖葫芦;又比如比武输掉之后,邱居新会悄悄陪他在房顶坐到天亮,第二天早课时候还在用担忧眼神瞧着表面上一切如常的蔡居诚;又比如在蔡居诚嘴硬自己能一个人完成任务的时候,邱居新总会坚定不容拒绝地同他一起下山。


蔡居诚在某次中了圈套暂时失了真气的时候,被及时赶到的邱居新护在怀里替他挡下一击的时候被自己突然蹦出的想法吓得差点没晕过去。


他想:该不会邱居新那么了解自己是因为喜欢我吧?!



07、


蔡居诚没找到答案就进了点香阁。


邱居新开始夜探点香阁,别人送上萃玉宝石还有锦鲤顶天就加上几千好感度。


邱居新次次送桂花糕,糖葫芦,偶尔还送上几只奶猫,蔡居诚好感度以万为单位疯狂上涨。



08、


蔡居诚不知道邱居新这是靠着他的耳朵和尾巴判断出自己的情绪,邱居新也不希望蔡居诚知道他这是靠着作弊才能准确让师兄一点点喜欢上他。


然而当看到那本话本的时候,一直习惯于蔡居诚的猫耳猫尾形象的邱居新这才醒悟到不对劲。危机意识突然来临,武当的三师兄猛然意识到或许拥有作弊方法的不止他一个人,有那么一瞬间他开始无比害怕若是别人共享了这个秘密会不会他的二师兄从此喜欢的人就会轻易变化。


邱居新想,不行。


他绝对无法允许别人看见他的师兄的猫耳猫尾,也不能允许他的师兄喜欢上别人。



09、


武当三大冰山之一,从未擅离职守过的邱居新,邱师兄,日课时间直奔金陵点香阁,只想快点确认他的二师兄有没有被别的少侠用螺蛳粉和糖葫芦拐走。



10、


邱居新赶到点香阁楼下的时候,正看见他的师兄把少侠连人带糖葫芦踢出门外。糖葫芦自门口滚到邱居新脚尖,蔡居诚显然一怔,他连忙把手里的少侠衣领一扔,显然没料到邱居新会捡这个时候出现。


邱居新看见他的师兄炸了毛竖起来的耳朵和尾巴。


他在那一瞬间长舒了一口气,是啊,有什么好担心的?就算蔡居诚会被别人发现耳朵尾巴,但是只有他能让他的师兄产生类似紧张的情绪啊。



11、


邱居新再也看不见猫耳和猫尾的时候是在他终于带走蔡居诚回了武当的第二天。


他睁开眼看到的不是毛茸茸的耳朵,而是蔡居诚柔软的长发。晨光乍现,柔和阳光透过窗子洒上蔡居诚的面颊,邱居新没忍住,他亲了亲蔡居诚的额角。


他想,这下连担心师兄真的是猫妖而且报恩对象不是他自己都不用了。


于是他再次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想以后花朝节绝对不能再去许上奇怪的类似“希望二师兄变得更可爱坦率”的奇怪愿望了。


毕竟,即使没有坦率地猫耳猫尾,邱居新也能无比确定他的师兄喜欢着他,就如同他也喜欢着蔡居诚一般。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6)
热度(273)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