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周翔】流石翔吹周泽楷

流石翔吹周泽楷

之前的本子文混更…非常难吃的粉丝视觉(

Q:作为幸运粉丝,您对于方太后假装保密的那句话怎么看?

A:……翔儿,为父给你准备好嫁妆了。

 

Q:枪王大大可不是傻小子,吴启大大的那张照片可是说明他很有男友力。

A:那张图现在是我们的表情包“不行,不可以照wuli翔宝”。

 

Q:这样一说感觉完全没有氛围了好吗!听说周翔二人始于抱枕哦?

A:我可以推荐几个TB卖抱枕用假体的店铺让抱枕更逼真。

 

Q:您还真有趣呢,那么最后请对轮回、对双一组合说点什么吧!

A:流石翔吹周泽楷,我就服他。靠。

 

 

 

01、

 

其实开始我只是周泽楷的单人实力粉。

 

闺蜜疑惑了很久为什么同为女生,同样穿着漂亮小裙子,而我是个直男审美无可救药。后来她在某次知道我的衣服都是我妈妈强行负责搭配,终于顿悟。话说那么多,其实我就是想说我闺蜜和我正好相反是个纯正翔粉。

 

我们俩在大学寝室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看着我的轮回痛衫,我看着她的轮回企鹅钥匙扣,在良久的沉默之后一起拿出了双一企鹅玩偶。看起来是战友相见无语凝噎,事实上问题就出在这。

 

这个企鹅玩偶是两种,一种是呆毛楷楷枪王啵啵啵企鹅,一种是墨镜翔翔斗神戳戳戳企鹅,我手里的不用想就是wuli男神鹅,然而我后来的闺蜜举着手里的企鹅兴奋跑过来上去就和我捧在手心里,当小祖宗供着的男神鹅嘴对嘴来了个啾啾。

 

对嘴来了个啾啾。

 

嘴来了个啾啾。

 

来了个啾啾。

 

了个啾啾。

 

个啾啾。

 

啾啾。

 

啾。

 

等等??????我满脸懵逼抱紧我的男神鹅,全心全意都是“崽崽啊,阿妈对不起你,居然让你被轻薄了!”大概是我当时的表情比较恐怖,未来的闺蜜也愣了,她赶紧跑过来细声细气带着标准南方小姑娘的口音安慰我,也不敢再拿企鹅啾啾打招呼了。

 

等到后来我们关系好得不得了她某天突然发问:“你当时为什么那种表情啊?”

 

这哪里是发问?这根本是发难啊,我在她对面床铺正摆弄电脑,一转头看见我的另一个小祖宗那么看着我心下一凉有着要是回答错误估计接下来一周没好日子过的预感。

 

“……我是周泽楷单人粉嘛,还是呃,女友粉。”我努力找了一个看起来最合情合理没有奇怪之处的答案,然而本以为这样就能糊弄过去的我着实太天真——万万没想到接下来闺蜜小姐抱着她的企鹅,露出一个特别天真甜蜜的笑。

 

她说:“就你这种直男审美,我信你是一枪穿云的男友粉。”

 

…………

 

妈的你怎么知道?????????

 

大概是我脸上的表情太明显,小姑娘心情瞬间变好得意洋洋翘起唇角继续补刀:“嗳,你这种直男技术宅审美大概只能领略到技术的帅气。”

 

呸!把我平时夸你好看的话全给我好好想一想!技术宅怎么了,没有我你电脑出问题还是自己哭哭吧!

 

 

02、

 

事实上说那么多,我只是想表达对于双一这个组合不论是cp还是朋友关系的推崇,我从开始都是从没想过的。毕竟直男如我,两个男生比较好只能让我想到不愧是能睡一张床的好哥们啊!

 

然而万万没想到,让我开窍的居然是我男神。

 

双一周翔这个配对在各种同人里大量出现,cp粉和别家战甜度一定会甩出去糊人一脸的的经典桥段有两个,一个是周泽楷用身体和手为午睡的孙翔遮去刺眼阳光的照片,一个是抢新娘时候亲鼻尖。

 

闺蜜小姐看见那张照片的时候眼角眉梢即使带着笑意却还诡异地要命,她拉着我一脸特别懂的问我:“看着这张照片你想到了什么?”

 

那时候的我还在研究my男神一枪穿云在某一场比赛里的英姿,只见着他一个巴雷特狙击给对手打得只剩血皮,眼见着这是留下了反击机会结果一直被周泽楷遮住的视野突然钻出突破重重防守的一叶之秋。

 

伏龙翔天,大局已定。

 

然而我还没来得及去看一看是什么东西,闺蜜已经尖叫一声拉住我胳膊指着画面上的一叶之秋半天说不上一句话,等我好心给她倒了杯水顺好了气,她终于幽幽憋出一句:“翔翔长大了,是时候嫁人啦。”

 

吓得我杯子都掉了。

 

事后她依旧不依不挠抓着我问对照片的看法,彼时我匆匆扫了一眼没认出那只出现在图像里的手来自于一枪穿云的操作者,我只看见酣睡的半大青年脸颊的婴儿肥还没有完全消退,一直都是满满张扬凌厉的琥珀色眸子乖乖闭着,竟给我一丝天使的错觉。

 

我看着闺蜜期待的表情沉默良久轻轻说:“照片很温柔,如果换成我我也想给你翔遮光。”

 

大抵是这个答案勉强能获得中等分,闺蜜勉为其难收起手机不再继续追问我别的问题,只是向来直男审美的我看见那样乖巧的孙翔心底似乎有什么被触动到。

 

用我那文科小女生闺蜜的话来说就是:“你知道他值得被整个世界温柔以待。”

 

于是我开始搜集孙翔的资料,试图去了解这个我一直都有些忽略的轮回攻坚手,说来也是好笑,明明他和周泽楷是作为卖点的双一组合,但在这之前我却从未多给他一眼。现在莫名其妙被不小心安利,再次重看我曾经整理的命名为周泽楷的那个文档,我却在里面看见了数不胜数的孙翔。

 

有的是周泽楷万年不更新日常的微博突然发出的自拍,那照片的角落里、明显的地方肯定会有一个孙翔,也许是在和队友笑闹,也许是在悄悄锤了脑袋玩手机或是打瞌睡。更多的还是比赛采访视频里周泽楷和孙翔的形影不离,即使知道是官方强行推销,但仔细看来反倒感觉他们俩在一起是一件无比自然而又理所应当的事情。

 

即使是周泽楷发在微博上的那条玫红色围巾都有小道消息说是孙翔送给的周泽楷,只是发这条微博的人立刻删除,却有人调侃看围巾丑成那样估计也就只有孙翔织的出来敢送出去——不如说正因为是孙翔送的周泽楷才会接受吧?

 

后来的某日闺蜜发现我干的事情,她抱着肚子在床上翻滚大笑五分钟,然后捧着手机献宝一样递给我。她指了个微博给我,那里面是满满的孙翔照片,她说这微博估计是轮回内部人员的号都是第一手资料,快去吃安利!

 

吃什么安利啊?我麻利点了关注,捧着手机上淘宝又买了一只孙翔企鹅。我明明已经是被安利成功的孙翔粉了。

 

 

03、

 

沉迷孙翔,不可自拔的原因说到底都是因为周泽楷。后来某次闺蜜对我说,周翔双担实在是太多了,几乎都是同时喜欢,连抢个配套优惠组合周边都只能分两个买。

 

我把这话说给了某个孙翔粉丝群听,群里的妹子默契停下刷屏沉默了足足一分钟才有人跳出来说了一句话。

 

她说:“哪个粉周泽楷的最后能控制住自己不粉孙翔呢?自家蒸煮喜欢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喜欢?”

 

确实如此,单单是蹲守周泽楷的微博就能无限提高孙翔的好感度。经常有新入坑的妹子跑来问去哪里舔翔翔比较好,所有人统一回答都是周泽楷微博欢迎你。

 

当初我作为一个周粉年少无知,跑去试图翻周泽楷微博舔舔男神的操作者,万万没想到在少的可怜的非广告微博里仅仅是孙翔的部分就占了百分之六十,事后证明剩下百分之三十没有指名道姓的微博也是关于孙翔。

 

酣睡的孙翔,被抹了一脸奶油的孙翔,穿着花花绿绿衬衫疯狂白眼跳桑巴的孙翔,还有比赛获胜后意气风发得意翘起唇角的孙翔,那么一个人的日常就仿佛被周泽楷的微博记录了最亮眼的时刻,偏偏枪王的拍照技术还好的过分,那么几十条微博从头拉到尾完全就是孙翔写真集安利。

 

是啊,蒸煮都那么喜欢的人,粉丝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周泽楷眼睛里的孙翔美好的就是美图秀秀自带柔光滤镜效果,干净纯粹地让人无法不心动。

 

当时我开玩笑问闺蜜:“你说同为翔粉谁最合格?”

 

闺蜜:“肯定周泽楷啊,一线资料自带美颜照片宠翔狂魔。”

 

无言以对。无比赞同。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一直都没什么正型的闺蜜突然认真起来,她滑动着手机屏幕看似漫不经心,偏偏她的语气无比认真,她说:“周泽楷眼里的孙翔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谁知道呢?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粉丝,了解喜欢的人资料都来自于网络与公关之口,但是只有这句话其实是每个轮回粉心底都不得不认同的,即使不是翔粉也能在周泽楷的微博里感受到一种名为喜爱的只给了孙翔的感情。

 

 

04、

 

闺蜜给的微博账号对翔粉来说简直是一块宝地,那个据说是内部工作人员的博主拍照技术好不说,还是个纯正翔粉。只是似乎怕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这个人说话从来超不过十个字,140字数限制对他来说简直不存在。

 

据说这个账号是在某次孙翔又被黑的时候出现的,当时这个人不声不响po了一张孙翔午休时间加练的照片。图片里的人全神贯注盯着屏幕,太久没打理的过长刘海软哒哒垂在他的眼前,他的脸上透着满满的认真和严肃。

 

一时间那些叫嚣着孙翔怠于训练的黑子都乖乖闭了嘴,翔粉欢呼雀跃在那个微博底下留言“谢谢太太,太太万岁”,只是那个po主却很长时间没有再出现。

 

哪怕是周泽楷少见的发微博说“孙翔很好”甚至经常发孙翔的照片时候也没有出现。

 

粉丝们私底下说,是不是这个po主其实是官方人员,任务完成就深藏功与名,消失个无影无踪了?慢慢的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少,然而在所有人几乎忘记他的时候,那个po主又更新了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孙翔带着玫红色土掉渣丑的要命的围巾满脸嫌弃,不知道在拒绝谁递过来的开了口的橙汁。冬日里小斗神鼻尖冻得通红,偏偏为了耍帅没有多穿衣服,好在脖子上还有一条围巾,虽说丑是丑了点,然而人好看也就显得围巾可爱了。

 

有眼尖的粉说这不是枪王大大特意发微博的那条围巾嘛?你看丑得一模一样!

 

照片底下cp粉尖叫“我周翔头顶青天,脚踏东海”,还有周泽楷女友粉在底下“嘤嘤嘤我也好想带男神戴过的围巾啊”,也有翔粉在底下说“wuli翔宝被照顾的那么好我也就放心了”。一时间这个微博关注人数又是蹭蹭蹭往上涨,只是po主对这些实在不注意,仍然是低浮上,偶尔发个图转个po都是满满的关于孙翔。

 

有人开玩笑,这个人算是救急于水火,沉默在平静。要是他喜欢我,我肯定就嫁了。

 

然而人家喜欢孙翔。

 

有姑娘悄悄私信问po主:太太,太太!你是不是喜欢翔翔哇,我看你很关注他!

 

大概一星期之后那个po主回了他:非常喜欢。

 

 

05、

 

真正的掉码是从那挡抢新娘的综艺节目开始,那时候所有人都看见孙翔在同心锁上写了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结果当天po主po出来张图,那同心锁挂着的红丝带上面写着周泽楷和孙翔。

 

翔字距离有点远,乍一看好像是羊习习。

 

翔粉笑言:“该不会真是我家羊习习写的吧?”

 

结果po主回她:“是。”

 

一时间网上炸开了锅,有人说这肯定是胡扯,工作人员也不肯跟去拍节目除非是轮回队员;还有人说这是孙翔要抱周泽楷大腿吸粉;cp粉又是集体吃糖爆手速产粮。一时间网上乱的乌烟瘴气,掐架也多的要命,只是无形之间却涨了那个节目的收视率。

 

以致于那个经典的新娘抱镜头至少被百分之八十的粉丝在直播时知晓。

 

节目结束那天晚上不少入了双一教的姑娘还在说明天一定要看重播再体会一下两人奔向未来,结果第二天等看完了重播,那个po主po了第二张同心锁的照片。

 

还是孙翔和周泽楷,只是字体是周泽楷签名最喜欢的瘦金体,分外好看。

 

粉丝又问:“这是枪王大大写的吗?”

 

Po主回:“是周泽楷。”

 

 

06、

 

周泽楷完全掉码是在又一场粉黑掐架里,那时候有的周泽楷女友粉坚持孙翔抱周泽楷大腿麦麸也不管蒸煮介不介意,她们说wuli楷楷才不会看上你翔,麻烦能有多远滚多远。

 

那个时候的我已然是一个孙翔粉,那种动不动让上粉籍证明时候我可以用孙翔周边砸死他的程度。闺蜜那时候每天课余时间最大的乐趣和任务就是上微博找那些所谓女友粉掐架,吵到最后问题都指向了:“你又不认识周泽楷凭什么说人家不愿意?我还说你楷硬拉我翔麦麸呢!”

 

于是就有姑娘又跑去私信内部人员了。

 

她问:双一麦麸两个人都愿意吗?

 

这次一个月都没人回她,那个po主也消失了一个月。

 

这回两边粉丝矛头指向都成了那个姑娘,说她把内部人员气走了,这下好了,能不能要点脸。

 

眼看着掐架马上就变成声讨大会,方明华的访谈却是一个炸弹炸晕了所有楷粉翔粉,唯独cp粉欢欣雀跃,兴奋蹦跳。

 

人家不是恶意麦麸,根本是正正经经以过一辈子为前提的追求。

 

女友粉一个个哭天抢地宣布自己终于毕业,再也不要接触这个直男是笑话的游戏,还有的被打开新大门果断成为cp粉,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那个消失了一个月的内部人员。

 

然而在一个星期粉丝平复下来之后,却发现那个微博已经全部删除,只剩下最新的那条说:“属于我。”

 

不多不少三个字,谁也猜不透,捉摸不出。

 

什么属于他?也许是孙翔,也许是他自己的微博不希望再有别人打扰。但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最多就是翔粉会失望以后传教又会少个宝地,只是那些照片早就存在手机里倒是不怕删除。

 

 

07、

 

我被选为幸运粉丝要去参加访谈的时候,闺蜜拉着我跑到墙角小声告诉我:“其实那个微博皮下就是周泽楷。”

 

当时我正在嚼一块口香糖,听到这居然毫无震惊之感,只是因为急着说话不小心咬破了舌尖,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自然地我几乎不需要惊讶就知道结果。

 

但我还是象征性问了问:“你怎么确定的呀?”

 

“我粉丝里面有人查了ip,发微博的地点永远和周泽楷在一个地方,包括那次节目。”

 

“那不是也有可能是江波涛吴启嘛,他们可是人人唯恐天下不乱。”

 

“谁说话那么短?”闺蜜好笑地眨眨眼,她接着解释,“再说,除非真的是喜欢才会在你被黑的时候站出来不惜一切保护你啊。你说的那几个哪个喜欢孙翔你?恋爱意味的喜欢。”

 

我也眨眨眼学着她的语气说:“是啊是啊,所以咱们最大的情敌是周泽楷才对是不是?”

 

闺蜜一愣,反应过来后笑弯眸子,“嗳,你什么时候成的孙翔女友粉?我还说生日给你买个一枪穿云手办当你恋爱对象呢!”

 

我没说话,我只想其那个周泽楷的微博里曾经转过的内容全都是关于孙翔——夸赞孙翔技术好,夸赞孙翔是轮回最后一块也是最完美的拼图,夸赞孙翔可爱,满满当当全是对孙翔喜欢到骨子里所以看什么都好,怎么看都好的恋爱脑。

 

情人眼里出西施简直是最好的评价。

 

幸运粉丝问答环节很快结束,快下台时候主持人问我:“忘记询问您是什么粉啦,现在抓紧补上。”

 

我思考良久回答:“周泽楷,我告诉你,我们这种翔粉作为粉丝界的扛把子,老大哥,谁都惹不起的存在现在要严词警告你:你要是敢对孙翔不好,我们一定全变成女友粉!”

 

这可是妈妈粉咬牙切齿对着抢走自己乖儿子的罪魁祸首的最后最严重的警告。

 

08、

 

事情还没有结束。

 

当天晚上已经掉马的博主周泽楷po了那个微博的最后一条动态。

 

带着情侣手链的两只手比成心圈住白纸中央的两个名字——孙翔、周泽楷,孙翔的名字是瘦金体,周泽楷的楷写的有点分,一看就能猜到出自谁的手。

 

他在微博说:谢谢你们,但他不让。

 

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之前那条po的意思。

 

周泽楷是在说他只希望私下里放松的孙翔只属于他一个人,所以他不再愿意和我们这些如狼似虎的女友粉分享了。可那又能怎么办呢?我看着照片上的那颗心好笑地耸耸肩,人都已经拐到了手,居然变得小气成这样。

 

果然,比起翔粉粉籍,我们没有人可以比得上这个一直细心关注,悄悄爱护孙翔的周泽楷啊。

 

 

09、

 

主动认输,给出祝福,伪女友粉毕业。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