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雷安/瑞金】失恋阵线联盟

失恋阵线联盟

 写论文时候在硬盘里突然翻到了寒假只写了一半的小甜饼,顺手今天补完了(期末摸鱼良好习惯

虚伪兄弟情输给爱情

 

00、

 

一月初屋外正式寒风凛冽的时候,黄昏与夜晚相交的时候雪花簌簌落了下来。被刺骨寒风吹上行人裸露皮肤使得所有人都更乐意缩着脑袋回到温暖的家中。

 

与之对比强烈的是那家灯火辉煌即使在寒冬里也呈现一派热闹景象的酒吧。

 

而此时的格瑞就坐在这家热闹而温暖的酒吧里,脊背笔直面容冷峻而严肃,他的眼睛里有着屋外雪花的温度,于是他的身边有那么一圈无人乐意涉足。

 

忧愁气氛显而易见地笼罩了他。

 

 

01、

 

来酒吧的人大抵分为两类,寻欢作乐的那类除外就只剩下遇上困难的苦闷人。作为青年才俊标准男神金钱事业两手抓独独缺了一只手去抓住爱情的前凹凸大赛第二名,自然而然属于的就是苦闷人类型。

 

被人群自觉隔开的格瑞,看着眼前的热牛奶杯口冒出一片氤氲雾气用着思考国家大事的外表思考恋爱傻事并且钻了牛角尖的他更憋屈了。

 

但是显然上天总是眷顾着一些人,这点从格瑞年少时期参加的那场比赛的结果——他不仅活下来还和恋人活的很好——就能显现出来。所以当人群如同摩西分海一样又一次让出一条过道,而这条过道的终点是那个自带结界的个人领域。

 

雷狮悠闲而缓慢地举着一杯啤酒走完那条专属于他的过道,不顾身边生人勿进的气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当然,如果雷狮会因为别人改变自己的做法会更让格瑞惊奇一点,前提那个人不是安迷修。

 

只是现在处于爱情困扰中的前大赛第二没心思也没兴趣去注意身边的这位来客,他用余光看了一眼雷狮和他的啤酒,对比了一下自己杯子里的热牛奶认为好男友方面是他赢了,于是他继续沉浸在恋爱烦恼之中。

 

雷狮斜了一眼那杯热牛奶微妙地觉得是自己赢了,更具有男人味和成熟的帅气,于是他在喝掉半杯啤酒之后终于说出来今晚的第一句话。

 

“呦,大赛第二在这借酒消愁该不会是你的小对象不要你了?”

 

格瑞刚巧也喝完了半杯牛奶,按理来说他一般是不会回答提问者不是某人的蠢问题,但也许是热牛奶的温度熏得他大脑有些迟钝以致于人也柔和不少,所以他在听见那个问句的时候给出了回应。

 

“你不也是。”

 

“是,他俩一起出去的。”雷狮不仅没有生气,甚至还翘起唇角慢悠悠揭露了惨痛的事实。某方面来说他们都是一条线上的人,恋爱方面的那条起点线。“安迷修那个傻子说会为我带烤串回来。”

 

很好雷狮选手得一分。

 

格瑞冷漠地想安迷修不支持雷狮吃烤串这种垃圾食品的行为已经和他禁止金夜晚食用甜食一样有名,但是他还是回击了,“金说要给我带牛奶糖。”

 

格瑞选手得一分,比分平齐!

 

雷狮作为旁观者用自己的锤子想都知道金根本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于是他哼笑一声配合下去:“母爱泛滥的女性送的那种吗?”

 

格瑞受到了暴击。

 

“烤串是被安迷修保护之后的女性的回礼?”格瑞不甘示弱,准确利用大赛第二拥有的洞察力,狠狠回击。

 

雷狮扣血!

 

“就算是也不影响什么,他是我的。”雷狮清了清喉咙冷静下来,把那条颜色滑稽的疑似冷热流色调的发带甩到脑后,猛地灌掉剩下半杯啤酒润润嗓子,突然眯起眼睛就像是盯上了猎物的狮子全身都散发着来自捕猎者的不爽。

 

若是凹凸大赛还未结束也许下一秒这两人就要短兵相接。

 

但是八点的钟声敲响打破了他们剑拔弩张的氛围,格瑞喝掉已经冷了的牛奶,看了看腕上和他气质完全不搭的卡通手表。半小时的时间足够他赶回家洗个澡然后听一听出去跑了一天的小恋人说上很多他早已知道的事情,他看见对面的雷狮也起身了,显而易见地那家伙也要回家把他今天的酸味作为理由讨点甜头。

 

于是他们默契地一起走出大门,消失在雪夜里。

 

 

02、

 

格瑞在回去的路上想雷狮一定会因为金送给自己的手表受到伤害。

 

雷狮在回去的路上思考格瑞看见安迷修送给自己的发带绝对已经认输。

 

当然,但愿他们互相确实注意到了。

 

 

03、

 

二月份的情人节一过,酒吧里又一次挤满了人。格瑞冷静而矜持地双手交叉撑住下颌看着眼前热牛奶氤氲出的水汽湿漉漉地消散于灯光之下。俗话说有一必有二,所以当雷狮又一次坐在他的身边时,格瑞依旧没有给出太多反应。

 

沉默在五分钟的互相对视之后被突然打破,雷狮翘起腿就好像国王外交一样开了他的口:“情人节也过得不怎么样吧。”

 

“彼此彼此。”显然有了上次的经历一种巧妙地联系让这两个人拉近了一步,那是一种如同抽卡游戏非洲人联盟一样的友谊,大概是一个性质的失恋阵线联盟。

 

“那个傻子情人节带回了一屋子玫瑰,因为路边卖花的小女孩都叫他哥哥还求他帮忙所以作为骑士他就理所当然买了全部玫瑰这种破事简直让本大爷大开眼界。你说这种冤大头能活到现在是不是上半辈子全靠他师父操心,下半辈子全归我操心?”

 

雷士顿了顿,发泄一样灌掉半杯啤酒将被子狠狠敲在桌上,“然后他把那些玫瑰全送给他的红颜知己了。”

 

格瑞不知道是先惊奇安迷修居然有那么多红颜知己还是先同情并嘲笑目前临时的盟友更合适,但是那句话说的不错——比较产生快乐,格瑞回想起竹马恋人的情人节壮举居然突然觉得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至少没有疑似情敌来掺和他们的相处。

 

但是在这之前他还是要描述一下实际上并不让他满意的情人节经历。

 

“金在晚上七点想起情人节,炸了厨房做了顿晚餐,很难吃。”格瑞顿了顿,补充,“牛奶没有幸存。”

 

雷狮矮身躲过格瑞揍过来的拳头,还是没止住大笑,显而易见地被比自己还惨的恋爱经历安慰并且娱乐到甚至还产生了一种迷幻的安迷修其实很好的错觉。至少情人节他不需要分心救火也不需要考虑收拾爆炸后的厨房。

 

感谢凯莉老板那天及时出现把这两位快要拆房的悍客请出了门。

 

 

04、

 

情人节的最后在不得不补充库存归来的路上格瑞把金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他亲吻爱人的眉角,自认为这个情人节不算糟糕。

 

雷狮借着吃醋的理由吃饱喝足之后瞥了瞥安迷修特意留下的那朵据说是安迷修最喜欢的玫瑰,他忍不住捏捏昏睡过去的笨蛋骑士耳尖,突然露出带了点温柔意味的笑容。

 

 

05、

 

为避免再次出现拆房时间,凯莉老板决定作为恋爱大师拿出女孩子对感情特有的敏感细腻来帮助这两位酒吧常客。

 

雷狮上下打量一遍吧台对面自称恋爱大师的前魔女,选择毫不留情的嘲笑:“你确定你有女孩子的敏感细腻温柔体贴?”

 

格瑞假装没听见淡然表示再来一杯牛奶。

 

凯莉冷漠地想所以为什么他俩会有对象而我这个单身狗还要帮他们出谋划策。

 

 

06、

 

感谢上天,凯莉小姐作为酒吧老板即使是无比愤怒也没有选择自断财源,她深深呼出一口气,用吧台挡住手机给安迷修和金发了条某人沉迷酒吧不思回家的信息。

 

既然架没打起来,那么该干的事情还是要干,自称感情大师的凯莉小姐循循善诱:“培养感情首先要有共同喜好,有了共同喜好就能增加交流,有了交流就能加深了解,有了了解谈恋爱还是难事吗?”

 

有理有据,层次递进,无比可信。

 

雷狮听了沉默,格瑞知道后疑惑。

 

 

07、

 

雷狮冷笑:“我对安迷修是自内而外的了解他是个傻子,我拒绝和傻子共有同一喜好。”

 

格瑞笃定:“我足够了解金,不需要你说的。”

 

凯莉小姐冷静地又在刚刚发出的信息后加上一条,雷狮和格瑞喝醉酒打起来请向我的卡里转账十万损失费。

 

 

08、

 

安迷修收到消息后向兼职老板道歉匆匆和同事以及顾客小姐姐再见后马不停蹄冲进酒吧,外面还是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安迷修赶来的时候显然太过于急切,帽子口罩手套全都没戴,就那么顶着一身雪花冲进来,睫羽沾染的雪花因着室内温度融化成水滴亮晶晶挂着,要掉不掉得随着他眨眼的动作颤动。

 

雷狮一个人懒洋洋趴在台子上,啤酒杯早已见底被他推去一边。很显然,他对于安迷修这种匆忙样子感到有趣和满意,如果形容起来大概是安迷修眼睫上的水滴将要第进他的心底。

 

可惜海盗头子觉得这个形容太肉麻还矫情。

 

比起合适形容修辞然后赞美,他更乐意简单粗暴扯过安迷修然后亲亲笨蛋骑士的眼角。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安迷修被猛地扯过去狠狠坐上凳子,期间还因为冲力过大膝盖差点撞上台子。不过幸好骑士身经百战反应速度超群,安迷修顺利地扭了半身护住膝盖却又因此差不多半个身子和雷狮贴得不能再近。

 

安迷修有点怀疑雷狮是故意的了。

 

故意的海盗头子没去在意正义骑士正义的眼神询问,他扯过点单纸从气泡酒到饮料挨个点了一杯,然后他干脆利落把单子扔给凯莉:“结账找这个笨蛋骑士。”

 

打零工赚钱,坚持恋爱也要AA制,自立自强不向资本主义低头的新时代好青年安迷修捏捏瘪瘪的钱包,思考了一下在凯莉这里赊账的零可能性,愤怒地想要推开在他身边笑得恶劣又狂妄现在他无比确定从头到尾绝对都是故意的雷狮。

 

“等等,等等,凯莉小姐等一下!在下只是来领人,不要这些!”安迷修垂死挣扎。

 

“哦?那你这是在耍本小姐咯?”小魔女立刻回归本性,和雷狮配合无间,抱臂冷哼一声,“骑士会出尔反尔吗?”

 

“当然不会!”

 

“那就付钱吧,算上损失费一共十一万两千四百一十九,打个折十一万吧。”

 

贫穷骑士没钱付账,酒吧在线性感乞讨。

 

富裕海盗头子掏出支票簿,颇为少女小说霸总男主的勾了一堆零扔给安迷修,霸总邪魅一笑,勾住安迷修的下巴:“说吧你要怎么感谢本大爷?”

 

少女小说清纯坚韧仇富男主安迷修冷漠打掉雷狮的手,给了对方一个明显的白眼。

 

“醒醒,你自己点的东西本来就不应该我付账好吗?再说了,你要什么补偿,肉偿吗?”安迷修顿了顿翘起唇角带了点得意的瞧向雷狮,“那行啊,你喜欢猪肉还是牛肉?”

 

“正好回去路上去超市买肉,你不是要吃烤串?”

 

雷狮大笑出声,他搂住安迷修肩膀把人带进怀里,他说:“可以,烤串再加个骑士勉勉强强够还半辈子的债了。”

 

09、

 

格瑞是被金一个电话叫出去的,他的竹马慌慌张张把格瑞欠债十万事情始末问清后长舒一口气。

 

他雀跃又带点骄傲的声音透过电流传递过来,惹得哪怕是格瑞都忍不住眉眼带笑。

 

“我就说嘛!格瑞那么厉害不可能出这种状况啦!”

 

“不过格瑞你快出来,该回家啦——”

 

金站在酒吧门口的路灯杆下,圆滚滚的手套没有分指,使得他只能捧着电话放在嘴边冲着。雪花被灯光染上晕黄,落上还在等待电话对面回话的金的鼻尖。凉意就这样钻出来,惹得金腾出一只手用力揉揉发痒鼻尖。

 

格瑞却在这时候突然出声,“你看身后。”

 

沉稳冷漠的声线染上笑意,电话里有些失真的声音和身后的声音重叠开来,密密匝匝缠上金的心脏。格瑞出来了,格瑞拍拍他的头顶,格瑞抱住了他。

 

弹幕似的大字在金的脑袋里疯狂刷屏,他张开嘴没来得及说话却突然打了个喷嚏。用力过大以致于泪花朦胧视线,于是格瑞的指尖理所当然地抹过金的眼角,还顺手用自己的围巾给恋人裹了个严实。

 

“格瑞你不戴围巾不冷吗?”

 

“不冷。”

 

“欸!可是今天真的很冷,我怕你感冒嘛!”

 

“不会。”

 

“……那格瑞你低头——”小个子少年少见地停下聒噪,他扯开严严实实的围巾一角踮着脚尖给身边的恋人认真围好,亮晶晶的眸子里有雪花有不远的春天还藏着满满的喜欢,金又恢复了欢快的声音,“这样就都暖和啦,要是格瑞还是冷的话可以抱紧我哦?”

 

“好。”并没指望得到回复的问句回复和一个来自格瑞的怀抱一起出现,格瑞用鼻尖蹭蹭金从围巾的包围中露出的那一小块脸颊,接着说:“回家。”

 

 

10、

 

失恋阵线联盟正式宣告崩坏。

 

崩坏原因大概是烤串,围巾,以及藏在某些人眼底的温暖春天。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7)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