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邱蔡】橙色台风预警

橙色台风警报

是 @风起 点的奶狗追妻校园爱情故事不过奶狗不奶狗我也不知道

感冒好了开始快乐傻白甜还债!

一个不走心的宣传邱蔡脑洞群742139536!

00、

邱居新拿到心动嘉宾直系学长蔡居诚的电话号码第三天终于揣着乱蹦的心、颤抖着手还有来自他室友三人热切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目光,给他暗恋好几年的人发了第一条短信。

01、

蔡居诚收到了一条短信,该短信简短有力白屏黑字在早上七点半准时出现在了他的手机里。短信内容也很简短弱智,写的是:“今日有雨,添衣带伞。”

怎么看怎么像是个披着个人号码外皮的天气预报短信营销号。

蔡居诚没多在意,他这种风云人物校内猫猫王子每天都要收到八百条男女不同的告白短信,在这些短信的映衬下这条天气预报反倒是格外清纯不做作。不过蔡居诚昨晚单排吃鸡,虽然主要原因是他运气好,但是不妨碍蔡居诚觉得那是因为他的技术好,以致于今早的这条短信在觉得自己游戏技术过人飘飘然的蔡居诚眼里无比亲切可靠。

于是屋外艳阳高照,蔡居诚向包里塞了外套雨伞在他的室友方思明的嘲笑目光里仰着脑袋出了门。

02、

教学楼外大雨倾盆,暴雨是暴雨,蔡居诚是蔡居诚,还是个有伞的蔡居诚。屋外的暴雨淋不湿伞下的蔡居诚,初春的冷风透不过蔡居诚的外套。

蔡居诚抱着一种神奇的得意心理回到寝室,觉得带伞的自己非常机智,今早的天气预报短信也无比可靠。所以蔡大爷决定作为感谢和对于他自以为贫穷的天气预报营销号予以支持,勉为其难去订阅一下。

于是邱居新在确认他的师兄安全回到寝室楼内的五分钟,在蔡居诚的寝室楼下收到了一条短信。

蔡居诚问他:“你这个天气预报营销公众号不合格啊,怎么没发按哪个号码订阅?”

03、

天气预报营销号主邱居新看着暴雨眨眨眼,他迟疑一下回复:“回复521订阅天气预报。”

04、

蔡居诚喜欢猫咪,喜欢晴天,喜欢午后,三者合在一起就是蔡居诚喜欢晴天没课的下午跑去校外的猫咖店撸猫。

这个消息是邱居新用五根糖葫芦从他的跳级室友萧居棠那儿换来的,萧居棠啃着糖葫芦含糊不清手舞足蹈给他的因为爱情所以没有智商的师兄描述了一幅美好的场景。

他说:“邱师兄,你想,阳光慵懒温暖透过落地窗碎在白色地面,折射的光影斑驳洒落在蔡师兄的脸庞。猫咪在他的怀里眯起眼睛,呼噜噜从喉间偶尔发出几声撒娇调子,配上蔡师兄翘起的唇角和温柔下来的目光,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

邱居新有点心动。

萧居棠再接再厉:“这时候的邱师兄你走过去,垂眸亲吻蔡师兄的发旋,害怕惊扰这副油画一般温柔又轻柔,你便也进了这幅画里,和蔡师兄成为这副爱情主题油画的主角,然后告白恋爱结婚。”

邱居新非常心动。

萧居棠目的达到,他笑眯眯伸出三根手指比划:“我知道蔡师兄去的猫咖地址哦,邱师兄包了我三个月的糖葫芦我就告诉你怎么样?”

邱居新还没来得及点头答应突然被另一个一直没出声面带母性光辉温柔微笑的室友郑居和打断,郑居和微微一笑话带威胁:“小棠,你这两段话我怎么在昨天校园论坛更新的某个同人里看见了呢?你该不会偷偷写邱师弟和蔡师弟的同人了吧?嗯?”

05、

郑居和萧居棠大战,邱居新得利。

白拿了猫咖地址的邱居新被恋爱蒙蔽了自我,他虽然还记挂着自己从小到大都是猫毛过敏然而想见蔡居诚的愿望大过一切,侥幸心理占据上风,邱居新在春日的午后戴上了手套帽子口罩墨镜抱着一颗乱蹦的少男心想要偷偷去看一眼撸猫的暗恋对象。

然而少男心死于温度,享受偷偷注视恋爱对象的心愿死于自身体质。

春日的午后温度明显已经不适合这么严实的打扮,刚到猫咖里的邱居新身上的装备就只剩下了一个口罩。他确实看见了抱着只黑猫看似满脸嫌弃实际满目笑意的蔡居诚,还没等他找到一个完美适合隐匿他自己的位置猫咖里的猫就有好几只向他铺了过来。

比猫毛过敏体质的人在猫咖里更惨的是什么呢?那就是猫毛过敏体质的邱居新还是个天生吸猫体质。

声音娇娇甜甜的猫咪大军精神抖擞冲向邱居新,甚至撸猫的蔡居诚也跟着猫咪看了过来,邱居新两眼一黑差点绷不住高冷男神人设,却还想着要在蔡居诚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于是他坐上最近的座位把书包抱进怀里试图假装自己是个不为毛茸茸所动的酷哥。

06、

酷哥打了一个,两个,三个喷嚏。

邱居新又委屈又难过,少男心碎了一地。

这下好了,他不仅没和他的暗恋对象成为一副你在看猫而我在看你的油画,还让人家看了笑话丢人地要命。自暴自弃虽然不至于,但是难过情绪还是没办法避免,邱居新垂了脑袋正想伤春悲秋纪念一下这次失败的行动却突然被一个力道拉了起来。

他抬眸看去正好对上蔡居诚不耐烦的视线和白眼,他的师兄皱着眉揪着他的领子像是拎着一只奶狗的后颈肉似的把他拉到了猫咖门口。蔡居诚撇撇嘴看着明显不在状态的邱居新,屈起食指给了这个总是和他一个教室坐他附近的眼熟学弟一个暴栗。

他拿起猫咖提供的粘毛器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耳朵红透的师弟身上滚了几下,他伸手拍拍看起来傻乎乎的小师弟的左颊,语气不善表情很凶:“回神了,猫毛过敏还敢来猫咖,我怎么有你这种笨蛋学弟啊?”

邱居新回了神,近距离看清蔡居诚的表情又有点当机,他不知道该道歉还是保证再也不这样干,只好试图用他那双被女生评价为会说话的眸子对上蔡居诚的目光。

笨蛋小学弟诚恳道:“嗯!”

蔡居诚不知道他是在肯定猫毛过敏,还是同意自己是个笨蛋。不过邱居新喷嚏太吵,他又不服凭什么不给自己撸的猫咪跑去找邱居新撒娇,再说这还是他的小学弟,既然多管闲事了,蔡居诚还是决定管到底得了。

“嗯什么?听不懂,你就只会嗯吗?!”

邱居新一愣,突然翘起唇角柔和了那双带了寒冰的眸子,他乖乖说:“谢谢学长!”

刚刚的喷嚏惹得邱居新的鼻尖眼角还带了点红,午后的春日阳光暖融融懒洋洋,像是猫咪爪上的肉垫。邱居新就带着笑站在阳光里冲蔡居诚点头,目光诚恳深情,居然让自诩情场小王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实际母胎单身的蔡居诚有一瞬间被击中。

被击中的蔡居诚挽回颜面似地怒视无辜学弟:“不用谢,我是因为你在导致我都没猫撸了才把你拉出来的!”

他边说边从包里掏出外套砸进邱居新怀里,示意邱居新穿上没猫毛的外套抓紧走人。愣是把帮助做成威胁,霸道又自我,偏偏在邱居新眼里像极了刚刚那只非要扑进他怀里的虎纹猫,可爱得不行。

情人眼里出西施,邱居新眼里出可爱蔡居诚。

恋爱了,没救了。

07、

蔡居诚站在教学楼的大厅里很生气,他一直订阅的天气预报短信突然出错,明明是台风大雨天偏偏报成了艳阳高照适宜约会。

现在约会的人估计都从恩爱狗成了落汤鸡,和学习有个约会的蔡居诚被困在教学楼里愤怒地戳着没信号的手机无数次尝试退订骗人天气预报和联系他的室友方思明求助。可惜信号一直没来,屋外的大雨也没给蔡居诚面子出现一点停下来的征兆。

风声呜呜,大雨倾盆,雷声隆隆,蔡居诚在教学楼的大厅在用所有词骂完了天气预报手机信号和台风天,开始觉得自己可怜无助不甘的时候突然看见外面有个人影。

台风天还出门不是傻逼吗?蔡居诚看着那个打着伞还穿着雨衣急匆匆跑向教学楼人影冷酷一笑,不仅不承认自己是羡慕人家不会被淋,还觉得自己骂得理直气壮。

这种理直气壮持续到他看清了来的人是邱居新,邱居新还把雨伞雨衣都给了蔡居诚为止。他的学弟抱着书包,在无数次偷偷把伞向蔡居诚那边倾斜之后终于又一次挨了揍。

蔡居诚敲了学弟脑袋,从遮住半张脸的雨衣领口发出不甚清晰的声音。

“干什么?想故意淋湿生病让我照顾你啊?想得美,给我好好打伞!伞都不会打你是笨蛋吧?!”

伞还是倾斜的,邱居新抖着肩膀悄悄止住笑声,侧首对上蔡居诚装出来的凶狠目光点头。

他说:“嗯!”

蔡居诚想,他刚刚那一瞬间的心跳加速一定是因为生气邱居新居然长了那么高。

08、

蔡居诚总算知道了那个天气预报号码不是营销号而是他的学弟邱居新的手机号。

小学弟塞给他书包又诚挚道歉,还用一双好看的眸子带着点哀求看了他半天让蔡居诚瞬间心软。于是蔡居诚掩饰似地试图打个圆场,他带上点笑意决定揭过这页。

“看在今天你送伞的份上我就不怪你了,虽然不知道你假装天气预报的原因,不过你这个天气预报还是合格的。”

“因为喜欢师兄。”

蔡居诚花了几分钟才反应过来邱居新这是在回答他假装天气预报的原因。等他回了神,邱居新早已打着伞红着耳朵跑进雨中,一直被他抱在怀里的书包进了蔡居诚手里,还残留了一点邱居新胸口的暖意和洗衣液的味道。

蔡居诚消化了那句学弟突如其来的告白,垂首转移注意力似的打开书包。书包里面是他快遗忘的借给邱居新的那件外套,外套整整齐齐叠着还带着和邱居新身上一样的洗衣液香味,这下子蔡居诚耳尖和手全都带上了绯色。

他想:邱居新这是什么直球选手,犯规直球要被罚下场!

09、

托了狗头军师萧居棠的同人文的福,全校好像都默认蔡居诚和邱居新恋爱了。圣诞节的时候,蔡居诚如同往年收到了无数巧克力,然而个个巧克力小卡片都写得是:“蔡师兄圣诞节一定要送巧克力给邱师兄,巧克力已经帮你买好了记得一定要送过去哦!祝你们百年好合!”

蔡居诚气得撕了小卡片,把巧克力扔给了萧居棠,拍了圣诞雪景去朋友圈怒骂。

几百字内容浓缩了就是邱居新算什么玩意儿搞得我只收到了巧克力,下雪不该送我炸鸡啤酒让我浪漫赏雪当一个高雅的人吗?!

邱居新秒回:“师兄胃不好不要喝酒。”

底下一片叫好刷99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邱居新蔡居诚变相秀恩爱太酸臭了。

蔡居诚没理那群人,他回复邱居新:“得了吧小傻子,这天哪有外卖比起这个你先给我考虑一下怎么解释那堆巧克力!”

邱居新没回复。

蔡居诚为此生气了一个小时,觉得邱居新这是藐视他是不尊重学长是说着喜欢他结果没实际行动。哪有一个小时还不回复心动对象朋友圈?!

邱居新这个渣男!

毫不自知已经被冠上渣男名号的邱居新打来了电话,前天气预报营销号现在备注是邱居居的号码随着专属铃声打断了蔡居诚的怒火。等到蔡居诚到楼下看见满身雪花白了发顶睫毛的邱居新,怒火就彻底消失了。

邱居新把炸鸡和一点点奶茶塞进蔡居诚手里,他呵了几口热气还没暖上因为拎着东西有些冻僵的手就被蔡居诚抓住手腕塞进了他师兄的毛茸茸猫咪睡衣的口袋里。

蔡居诚扭了脸:“我不会给你钱啊!给你暖暖手抵炸鸡钱而已。”

邱居新等到手的温度恢复不会冰到蔡居诚的时候反手抓了蔡居诚的手,扣上他师兄的指缝,这下子说出的话都带上了点恋爱中的草莓甜味。

“师兄胃不好,吃完了别立刻睡觉。”

他顿了顿眨眨眼,突然亲亲蔡居诚的额心接着趁着蔡居诚没反应过来之前猛地收回手几步跑出了门冲蔡居诚挥挥手消失在了雪中。

蔡居诚突然注意到他的头顶是不知道哪个无聊家伙用做圣诞装饰的槲寄生。

10、

蔡居诚又收到了天气预报短信,发信人是邱居居。

他的学弟在月朗星稀,明天一定是好天气的晚上给他发短信说:“橙色台风预警,关窗断电。”

蔡居诚半信半疑,他从床上慢悠悠爬起来踩着他的邱居新给买的毛茸茸拖鞋走到阳台。他的室友方思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灯,以致于黑暗之中蔡居诚更清晰看见了对面寝室楼的不同寻常——整栋楼亮起的寝室是一颗心形。

蔡居诚有了一点预感。

他低头看向楼下,看见他的学弟赶在新年的时候终于举起来工科男最擅长自制的灯牌,灯牌上几个大字晃得蔡居诚有些晕乎乎。他不用看都知道邱居新这个小崽子肯定写得是土到不行的“师兄我喜欢你!”或者是类似的话语,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哪有告白不当面?!

蔡居诚决定纠正这个错误,所以他没有换衣服也没有换鞋子,就那么跑下楼还要假装不着急不在意的样子。好在黑暗中邱居新应该看不太出来,他也没心思去观察蔡居诚的着装了。

他的师兄揪着他的领子胡乱亲上他的唇瓣,业务不熟练还磕到了牙。

蔡居诚不爽:“你见过哪个人跟我告白一句话不说全靠灯牌续?!”

邱居新从善如流扔掉了灯牌,抱紧了蔡居诚凑上他师兄早就红透的耳边声音像是棉花糖,草莓酱,还有猫咪的肉垫和尾巴尖儿,他说:“师兄,我喜欢你。”

蔡居诚缴械投降。

他想橙色恋爱台风预警,既然这次邱居新的恋爱预报看来是准的他就勉为其难续订一下吧。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32)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