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云薰

全糖主义

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邱蔡】如果恋人是条龙

如果恋人是条龙


想要搞个专门听我白嫖说邱蔡脑洞的小群有没有妹妹要来 

 点文在慢慢写…合理春乏偷懒!

 

00、

 

朴师叔告诉蔡居诚:“二月二,龙抬头。”

 

然而五岁的蔡居诚就已经不信这个世界上有龙了。

 

 

01、

 

邱居新随萧疏寒回山的那天是个雨夜,夜黑雨大,雨点声响击打窗棱伴随着雷声轰轰惹得蔡居诚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朴师叔睡前还安慰过他,这是真龙现身才有的大雨,说明来年必然是丰收的好年份。

 

蔡居诚是不信的,他出生那年正逢大旱,若不是他的师父正好下山云游把他捡回家,怕是他一家全死于那场天灾。若真是有龙,那龙王凭什么会允许大旱?年幼的幼稚的认死理还自以为是的小孩子气鼓鼓地还没想出个缘由,就被窗外雷声吓得把脑袋也蒙进了被子里。

 

 

02、

 

蔡居诚觉得自己要死了。

 

深夜暴雨,电闪雷鸣,敲响他房门走进来的不是他的师父,也不是他的师叔,反而是一个矮小被闪电映衬显得格外恐怖的身影。蔡居诚小心翼翼摸过床头那把木剑,颤颤巍巍想反正桃木也是木头,木剑砍鬼应该还是有效的吧?

 

于是蔡居诚猛地掀开被子,嘴里胡乱大叫几声权当壮胆,抄起那把木剑当棍子用似的砸向小鬼——然而剑没砸下去,小鬼单手接住了毫无章法的木剑,用他那双黑白分明的好看眸子定定看向表面凶巴巴实际怕兮兮的蔡居诚。

 

他没忍住弯了眉眼,稍稍用力连人带剑把蔡居诚拉进了自己怀里。

 

他安抚似的拍拍怀里人的后背,开口是无比温柔和让人怀念的声音,他唤:“师兄。”

 

 

03、

 

闪电消散,雷声不见,就是窗外暴雨都随着这句话变得奇异的温顺,蔡居诚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得他似乎很久以前听过这个称呼。只是时间太过久远,以致于他现在仔细想想都想不出个所以然,甚至还有点头疼。

 

拍在他身后的手颇有节奏,力度控制地也好,柔缓的雨声滴答作响仿若母亲睡前爱唱的催眠曲。等到萧疏寒慢悠悠踱到房内,看见的就是他的好弟子已然在新收的弟子怀里睡着了。

 

邱居新用力抱着他的师兄,靠坐在床头,冲着他的师父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萧疏寒没说话,他摇摇头复又点点头,最后终于还是一甩拂尘叹了口气离去了。

 

 

04、

 

萧疏寒新收的弟子叫做邱居新,长得可爱就是面目表情缺失,山下的女香客上了山拿桂花糕逗了半天小弟子就是得不到一个笑。结果她们挫败而归之后,愣是想不到严肃正经少年老成的邱居新,捧着满怀糕点跑去投喂了蔡居诚。

 

就好像蔡居诚投喂厨房里那只胖橘猫一样,邱居新瞧着他师兄品头十足点评完全部桂花糕,然后把手伸向核桃酥的时候再也忍不住翘起唇角。

 

他伸手把核桃酥抱进怀里,不顾身后的蔡居诚横眉竖目张牙舞爪来抢,逗猫似地去问:“师兄求我。”

 

 

05、

 

蔡居诚当然不服,他伸长手臂抢了半天没有成功只得动用武力,结果武力还没来得及动用就被朴道生抓了个正着。朴师叔怒气贪吃,哀其打不过师弟,揪着蔡居诚领子就给他扔去禁足面壁抄书。

 

蔡居诚委屈,蔡居诚不服,蔡居诚边抄书边诅咒他那个便宜师弟。

 

 

06、

 

便宜师弟带着核桃酥桂花糕糖葫芦从窗户探了个脑袋,他一边给蔡居诚递上点心,一边在窗外兢兢业业帮他师兄抄书,等蔡居诚吃饱喝足邱居新抄完全部的书已经是太阳西斜。

 

蔡居诚在屋里窝了半天只觉得无聊得要命,捧了本不知道谁写的龙王娶亲的小本子读得有趣,他抬眼看向窗外的邱居新。那时候正逢着正午阳光最好的时候,邱居新的样子因着刺目光芒有点恍惚,有那么一瞬间蔡居诚居然觉得眼前的师弟和书里那个娶得师兄回海底的龙王有那么一点相似。

 

于是邱居新递过抄完的书随口问他还需要什么时候,蔡居诚不由自主就念起了书里的台词:“还要你海里最珍贵的夜明珠。”

 

 

07、

 

蔡居诚等到第二天大清早被师弟从床上摇醒塞了颗有他掌心两倍大的珠子的时候还无比迷茫,邱居新搂住蔡居诚用力亲亲他的鬓,一句话说得铿锵有力:“定情信物!”

 

蔡居诚被吓清醒了,他来不及去管邱居新刚刚说了什么愣愣捧着这颗珠子满脑子都是“完蛋了,邱居新该不是卖身给女香客搞来的这玩意儿吧?”

 

 

08、

 

后来的事实证明,邱居新就是很容易就能搞到很多乱七八糟的神奇东西,蔡居诚从神似他眼睛颜色的小鱼收到了玉石珊瑚点缀的屏风,到最后蔡居诚觉得哪怕邱居新送给他一条龙他都不会惊奇了。

 

只是蔡居诚搞不懂为什么邱居新不喜欢让别人进他自己的房间,有段时间蔡居诚甚至怀疑邱居新想给他房门口贴个纸条写上:“邱居新专属,他人禁入。”

 

自私又小气,简直像是本子里说的龙王对于自己财宝的态度。

 

蔡居诚觉得不行,他苦口婆心劝解邱居新:“你凭什么还要管上一管你送我的东西,你以为你算我的什么?!”

 

邱居新眨眨眼,用那双蓝到发黑的眼角定定瞧着蔡居诚,他说:“你师弟。”

 

 

09、

 

蔡居诚顺风顺水生活到了成年,仿佛一切灾难都和他无缘。

 

大旱的时候,武当却掘出一方永不干涸的泉眼;大涝的时候,武当却好像为上天庇佑,山下大浪滔天,山上水源温顺安分;甚至有歹人恶兽上山,都是要么掉水淹死要么被不知名弟子杀死。

 

人人都传,武当为上天庇佑,有龙君转世于内。

 

天子作为真龙天子当然不允许武当那么得人心,更不允许还有第二个真龙存于其中。他下令屠山的时候正逢深夜,蔡居诚自梦中惊醒看见窗外火光滔天。

 

 

10、

 

蔡居诚慌忙提剑开了门却被门外的邱居新跌了满怀,他那个向来整洁冷清的师弟浑身是血,往日分明的眸子里一片血红。屋外的官兵早已弯弓等待命令,蔡居诚抱着怀里几乎变成刺猬的邱居新终于哭出声来。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武当大火,想起他的师父跳崖明志,想起师叔惨死狱中,师弟死于战中,想起他的三师弟他的爱人邱居新至死都瞧着山下只盼望蔡居诚不要回来送死。他让皇帝心中的怀疑发芽生根,又没有能力解救师门,最后却辜负邱居新希望死在武当山终于迷失于仇恨次次都要从头去经历一遍这样的悲痛赎罪。

 

邱居新安抚一样轻拍蔡居诚的手背,他抿着唇角似乎是想要笑上一笑,他问:“师兄,怕吗?”

 

蔡居诚摇头。

 

于是邱居新这下子笑出来了。

 

他说:“没什么好怕的,都结束了。”

 

 

11、

 

龙腾于天,大雨已至,电闪雷鸣,武当大火灭后却再也寻不到那些道长了。

 

蔡居诚醒的时候正瞧见在床边剥桔子的邱居新,邱居新忙着把橘子络全部撕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背后长了眼睛在蔡居诚要下床的时候恰好开口。

 

他说:“师兄别动。”

 

蔡居诚哪会听他的话,就算没有鞋子他也得下床几步上前摸上邱居新脸颊,温热触感自指尖出现,蔡居诚这下子终于确认这并不是一场轮回结束后的短暂梦境。邱居新似乎知道蔡居诚在想什么,他转身亲亲蔡居诚的脸颊,带了点不明显的笑意把橘瓣塞进蔡居诚口中。

 

邱居新说:“都结束了,哪有死人能吃东西?”

 

 

12、

 

蔡居诚听了个简短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师弟虽然死了但还是得道成仙,但他还挂念着师兄所以与当时的龙君作了交易。于是师弟去当了官低一级的龙君,龙君去了天庭替了师弟的职位。

 

然而到底龙君位低,师弟又是新人于是只能苦苦看着他的爱人在幻境中轮回多次尝遍悔恨,现在师弟总算有能力救出爱人了,皆大欢喜。

 

蔡居诚是不信的,邱居新这人他最清楚,向来最擅长的就是隐瞒事实,报喜不报忧,于是他恶狠狠掐了师弟面颊,也不管他是不是早已位列仙班的龙君逼问:“这世上哪有什么皆大欢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说?”

 

邱居新一愣,神色不定,迟疑回道:“我送师兄的宝贝都忘在幻境里拿不回来了。”

 

他补充:“师兄赔我。”

 

13、

 

蔡居诚这才回过味来,想起那么大的夜明珠,那么贵的宝石屏风,那么好看的玉珊瑚,都没了!一时痛心疾首开始思考怎么才能还得起。

 

大概是瞧见蔡居诚这样认真的模样,冷言少语的龙君轻笑一声。他把蔡居诚拥抱进怀里,正经提出赔偿建议:“正好我缺个夫人,不如师兄赔了自己过来?”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1)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云薰 | Powered by LOFTER